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分片交流、共话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大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8    点击:

按照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市基协”)江津区分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2019年4月初至4月27日,江津区20个基层法律服务所之间开展片区交流会。经基协重庆市江津区分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分会五名常务理事分别参加四个片区组的交流学习。今年交流学习的主题是: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和提高法律工作者素质。全区111名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两大主题,认真热烈讨论,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如在区级、镇街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固定区级法律小分队,定期或不定期到全区各镇街配合镇街平台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将全区法律工作者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全区的经济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交流会上同时也对法律工作者自身的队伍素质建设作了许多建设性探讨。基协江津区分会五个常务理事分别在四个片区进行交流会的指导工作,对部分基层法律服务所提出的部分镇街、园区对法律服务所参与“平台”建设重视不够,办公场地、经费保障不落实的情况和开展此活动的困难等问题,协会常务理事表示将此情况带回区司法局,并表示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先抓好此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平台”建设工作作为我区基层法律服务的突破点,服务农村、服务江津经济主战场,同时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和专业工作技能,为我区经济社会作出新贡献。通过全区此次的片区交流会,使我区法律工作者更加认识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的重要性,基层法律服务对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缺一不可的,是领导的好助手和老百姓的贴心人。又为全区法律工作者交流学会提供了平台,增进了友谊、探讨了业务。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对此项活动的每年开展充满期待。